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保障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有效防范因面包车引发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三明市部署开展打击面包车违法载客专项整治。

三明市开展打击面包车违法载客专项整治

强化意识

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

强化执法

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即将开展的春运安全隐患专项排查,部署开展打击面包车违法载客行为专项执法。各级公安交警、交通综合执法、高速交警以及高速交通综合执法等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部门各司其职,采取切实可行的管制措施,加大对面包车违法载客行为的执法力度,不断形成执法合力,有效震慑面包车违法载客行为。

强化宣传

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驾驶员、车主、群众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深入宣传乘坐非法营运面包车对社会的危害性,增强旅客安全意识,加强对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保护,拒乘、远离非法营运车辆。

严肃问责

根据1月5日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关于事故通报工作的要求,明确在春运期间,全市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县道以及乡村道路发生因面包车引发的亡人事故,将从严追究驾驶员的责任;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将责任倒查,从严从重问责监管人员。

责任编辑:陈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面包车违法载客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