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11日讯 (东南网记者 郑思楠 通讯员 黄智超)记者从民航福建空管分局获悉,今日下午13时,民航福建空管分局收到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报告,长乐机场东南侧牛山岛附近海域有船员腹痛难忍,请求紧急救援。接到消息后,福建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立刻申请该次紧急救助任务的放行许可。

14时1分,救助航班从长乐机场起飞,直飞救助区域。航班飞行过程中遭遇少许低云影响了目视能见,管制员果断申请绕飞空域,为救助航班机动飞行创造有利条件。14时20分,救助航班成功到达救助区域。

经过十几分钟紧张的救援,生病船员成功被接起并搭乘救助航班返回长乐机场。当时正值下午进离场高峰,播道里同时有多架预计落地时间相近的航空器和离港航空器,为了让执行紧急救助任务的航班尽早落地,福建空管分局管制员引导对其有影响的进港航空器盘旋等待,并通知安排救护车在机场等待救援。14时55分,救助航班安全落地于长乐机场。15时5分,伤病船员搭乘救护车安全离场前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航空救援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