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 福建累计批办台资农业项目2681个 合同利用台资39.5亿美元

福建累计批办台资农业项目2681个 合同利用台资39.5亿美元

漳平台创园内的台资茶园 福建日报记者 刘深魁 摄

海峡网1月10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刘深魁 文/图)记者近日从省农业厅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处获悉,2018年全省新批农业台资项目45个,合同利用台资1.2亿美元。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批办台资农业项目2681个,合同利用台资39.5亿美元,农业利用台资的数量和规模继续稳居大陆各省市区首位。

在推进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方面,我省充分发挥优势,引导发展“一园一特色”,积极对接项目,促进产业提升。2018年,我省6家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共引进台资农业企业32个,合同利用台资5500万美元。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已有598家台资农业企业入园创业,引进台资11.1亿美元。其中,重点推进漳浦兰花产业园二期等一批带动性强的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完成投资7.3亿元,台创园产业发展配套条件进一步完善;漳平台创园大陆阿里山景区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漳平闽台缘高山茶合作社的“永福”高山茶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参展农产品金奖等。在农业农村部和国台办联合开展的2017年度全国29个台创园综合评价中,我省包揽前六名,福建台创园成为两岸农业合作的典型样板。

福建累计批办台资农业项目2681个 合同利用台资39.5亿美元

漳平台创园内的台资樱花茶园 福建日报记者 刘深魁 摄

去年1至12月,闽台农业合作推广示范县共引进示范台湾农业良种109个、台湾农业五新技术50项,辐射推广面积约17.1万亩,开展台湾农业技术培训620人(次),有效推动了闽台农业和基层交流。接下来,我省继续加强闽台农业合作推广示范县建设,集成示范推广台湾农业良种和关键技术,建设完善了一批高标准推广示范基地,诏安火龙果、永春柑桔、邵武百香果、沙县茶叶等闽台合作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