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首期海峡两岸中小学美术课展示及研讨会在闽举办

首期海峡两岸中小学美术课展示及研讨会在闽举办

学生展示课堂作品。黄朝晖摄

海峡网1月2日讯 由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主办的首期海峡两岸中小学美术课展示及研讨会,日前在福建泉州市举办。本次活动特邀浙江省特级教师徐军、全国著名美术特级教师李正火以及台湾多元艺术创作与教育发展协会艺术教育总监陈致豪、台湾高雄市文府国小教师王永志等授课,吸引了近百名来自两岸各地的中小学美术教研员、美术教师、在校美术专业大学生、培训机构及美术爱好者参加。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主要以主题演讲、优质课展示以及交流研讨的形式进行。针对优秀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徐军老师、李正火老师以及陈致豪老师引经据典,进行了声情并茂的专题演讲。王永志老师则“蹲下来”,保持和孩子一样的高度看世界,充分挖掘孩子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帮助孩子们通过美术创作打造他们心目中的美好家园。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陈鹏腾老师通过展示充满传统文化色彩的《龙舟竞欢》,让孩子们在美术创作中领悟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研讨会上,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以及全国各地美术教育工作者对课堂教学展开热烈的互动与研讨。与会专家表示,海峡两岸根脉相连,因地理环境等因素在艺术文化上各具特点,通过互相学习与交流,增进彼此了解与融合,从而推动海峡两岸美术教育事业的共同发展。

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会长肖艳华表示,福建继续搭建海峡两岸艺术交流的桥梁,汇聚优质师资资源,以开放共享的教育理念,为更多的艺术教育工作者和爱好者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学习平台,并希望社会各界关注艺术教育发展,尊重艺术发展规律,为培养真正热爱艺术的孩子而努力。(郑莉莉 詹托荣)

首期海峡两岸中小学美术课展示及研讨会在闽举办

老师与学生一起创作。黄朝晖摄

首期海峡两岸中小学美术课展示及研讨会在闽举办

老师与学生“赛龙舟”。黄朝晖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