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记者 陈娜)12月28日,福州市稻花香米业有限公司成立一周年庆典暨酬宾活动在福州隆重举行。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行业管理处处长蔡立雄、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卢林,福州市各区县粮食主管部门、市属粮储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现场图片

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卢林在现场致辞。他对福州市稻花香米业有限公司这一年来发展表示肯定,并希望他能再创辉煌。他用“养在深闺人未识”、“稻米流脂粟米白”、“长风破浪会有时”三个诗句讲述了“稻花香”品牌大米的发展历程。

据了解,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国有米厂,福州米厂于1996年启用“稻花香”商标作为大米商品标识,1999年经国家商标局核准注册“稻花香”商标。2017年,福州市委、市政府1号文件把“稻花香”商标等国有粮食知名品牌列为品牌战略实施项目。

福州粮食自给率不足两成 国有米厂外地设生产基地保粮食安全

“作为福建省会,福州是典型的粮食主销区。2017年,福州市粮食产需缺口约207万吨,自给率仅19%左右。随着社会发展、人口增加,缺口还将逐年扩大,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任务艰巨。”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陈友义表示,几年来,福州市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坚持“四个最严”,就是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据福州市稻花香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林铭亨介绍,目前稻花香米业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泰来县政府开展战略合作,设立2.2万亩粮食生产基地,租用1.1万亩稻田,从播种、培育秧苗到水稻生长关注全过程,保证稳定优质的粮源。泰来分公司拥有日处理稻谷1000吨的现代化加工生产线,可收储数万吨稻谷的仓储配套设施,亦可低温储藏大米,是集种植、收购、仓储、加工、物流、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粮食企业。

福州粮食自给率不足两成 国有米厂外地设生产基地保粮食安全

庆典活动还安排粮食安全等相关论坛,以及“稻花香”品牌东南地区(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广东),西南地区(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总代理暨福建省内一级代理授牌仪式。

福州粮食自给率不足两成 国有米厂外地设生产基地保粮食安全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