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2月19日上午,福州市应急管理局举行挂牌仪式。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出席挂牌揭牌仪式。

福州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

福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 、局长陈仁德等领导班子成员,应急管理局及其直属单位全体干部以及市政府办、市效能办相关领导,中国应急管理报、福州日报、福州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了挂牌揭牌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福州市应急管理局的挂牌成立,标志着市应急管理局开始正式运行,履行工作职责,对于构建全市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全面提升应急救援的协同性、整体性、专业性,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灾害事故的发生,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

福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 、局长陈仁德表示,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稳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市委、市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下,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局干部职工,坚持求真务实,勇于开拓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发挥新机构的新优势,展现新机构的新面貌,培养新机构的新作风,全力推进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防灾体系,推进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坚决扛起应急管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根据福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市应急管理局是将市安全生产监管局的职责,以及市政府办公厅的应急管理职责,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相关职责,市水利局的水旱灾害防治相关职责,市林业局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市农业局的草地防火相关职责,以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市减灾委员会、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应急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