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截至12月17日,我省84个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全部挂牌成立,实现县级融媒体中心全覆盖,掀开了我省县级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推动县级媒体转型升级的战略工程。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我省迅速行动,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作出部署,并随后召开了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会。

县级融媒体中心由县(市、区)委宣传部牵头,整合当地报纸、侨刊乡讯、内部连续性资料出版物、广播电视台、报道组、新闻中心、互联网新闻中心及所办网站、新媒体等传播平台。通过机构整合、人员集中办公,建立“中央厨房”,再造新闻“策采编发”流程,实现新闻“一次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的格局,既丰富了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的报道素材,又满足了不同职业、不同年龄受众对网络新媒体等传播平台的信息需求。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建融媒体中心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