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海都记者 赵杨)2018年12月18日,福州市陈靖姑文化交流协会在福州世纪金源大饭店正式成立。来自海内外各地共计300多位会员代表和嘉宾共襄盛举。福州市陈靖姑文化交流协会的成立标志着陈靖姑传统文化事业即将进入一个跨越发展的新时期,它将带动更多人共同传承与弘扬陈靖姑文化的精髓,加强各地陈靖姑文化机构和陈靖姑文化爱好者、致力于陈靖姑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积极开展各类陈靖姑文化交流等活动,进一步弘扬陈靖姑文化,推进海峡两岸关系,为传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努力。

福建女神陈靖姑被誉为“妇女儿童保护神”,是福建最有影响力的两大女神之一,在海内外拥有众多信众。经过1200多年的厚重积淀,繁衍派生出了涵盖历史、文化、民俗、社会、人文等诸多方面的陈靖姑传统文化,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陈靖姑文化发源地的福州陈靖姑祖庙,也是协会的会址所在地,目前已被列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福州地区对台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协会成立当天,大会审议通过了《筹备工作报告》,《福州市陈靖姑文化交流协会章程》,《福州市陈靖姑文化交流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表决办法》,《协会会费收费标准及使用管理办法》等。会议经过充分酝酿和协商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65人,常务理事23人,并选举产生了福州市陈靖姑文化交流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吴建清当选福州市陈靖姑文化交流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这些协会的中坚力量未来将充分发挥福州陈靖姑文化交流协会的作用和意义,在陈靖姑传统文化交流与研究方面将紧密社会各界有识之士,“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业务主管部门及登记单位的管理和指导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福州市的经济建设、文化建设,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文化繁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