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13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刘君华)今日,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2018年11月份终生禁驾人员名单。经核查,2018年11月全省机动车驾驶人终生禁驾所有准驾车型共17人,与上个月相比,全省终生禁驾人员减少8人。

QQ图片20190103180247

这些“终生禁驾”名单中,交通肇事逃逸的占大多数。此次公布的全省终生禁驾人员中,有10人是因驾驶人在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逃逸被终身禁驾,有7人是因饮酒后或者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终生禁驾人员仍以80、90后驾驶人居多,共11人,其中年龄最小的,仅有22岁。福州厦门南平宁德平潭综合实验区无人被被终生禁驾,龙岩只有1人被终生禁驾。

无论肇事后逃逸还是饮酒醉酒驾驶,都是性质严重、令人深恶痛绝的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福建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饮酒后切勿驾驶机动车;无论何种原因发生交通事故后,都应及时报警,抢救伤员并保护好事故现场,逃逸将加重处罚后果。

据了解,为全力维护福建省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已部署从11月起在全省开展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安全行动”。“百日安全行动”期间,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围绕路面主战场,做到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和装备投入路面一线,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的同时,加强路面管控,加大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此外,行动期间还将进一步结合本地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规律特点,做到城市、县乡、高速同整治,早晨、午后、夜间全覆盖,固定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全路段、全时段、拉网式、无盲区开展整治。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