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激发“开疆拓土”斗志 共迎民营企业“春天”

□ 通讯员 黄旭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给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民营企业的‘春天’要到来了。”

“今年中央省市县出台了百余条对台资企业的优惠政策,为我们台资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自信心。”

……

4日,上杭县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42位民营企业家欢聚一堂、畅所欲言,积极为上杭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今年以来,上杭县相继出台了《关于印发提升营商环境实施细则的通知》《上杭县培育支柱产业龙头企业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上杭县企业策划落地项目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2018年服务业发展“三比一看”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点燃了民营企业积极发展的热情,激发了他们“开疆拓土”的斗志,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经商、营商环境。

“希望县委县政府考虑建立电商物流园,鼓励全县电商抱团发展,抢抓当今电商发展机遇。”上杭县安心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兰玉说。

“建议县委县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多支持、帮扶中小微型企业的发展,创新金融产品,让中小微企业逐步做大做强。”上杭县金杭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灿军说。

……

会上,该县13家民营企业负责人针对电商、服务业、新能源材料等领域的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了众多意见建议。

“上杭县将提供更加精准的政策支持,持续深化‘一企一策’、点对点精准帮扶,聚焦民营企业发展中的‘焦点’‘痛点’‘堵点’等问题,针对性地制定出台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同时主动靠前服务,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等问题,提供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与民营企业家朋友们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该县主要领导如是说。

据悉,截至目前,该县注册登记的各类非公经济组织31055户,注册资本62亿元,非公经济贡献了全县税收50%以上、地区生产总值60%以上、就业岗位80%以上。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