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省泌尿结石发病率约为8%-10% 高于全国水平

海峡网12月10日讯(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日前举办的第二届福建省泌尿结石防治协会学术会议上获悉,我省泌尿结石发病率约为8%-10%,高于全国5%的水平。

福建省泌尿结石防治协会会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二区主任毛厚平表示,通过调查发现,三明、永泰等地的泌尿结石发病率比较高。在三明大田县建设镇的一次义诊中,竟然发现活动现场40%的群众都患有不同程度的泌尿结石疾病。城市的泌尿结石发病率明显低于乡村,海边的发病率明显低于山区。而且由于泌尿结石疾病复发率很高,很多山村的病患都因病致贫。

福建省泌尿结石防治协会是由全省各大公立医院泌尿外科专家和医护人员自愿组成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记者了解到,该协会倡导泌尿结石防治一体,防重于治的新理。一方面通过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和开展手术培训,促进全省泌尿系结石微创手术技术和相关知识的普及与推广,一方面深入基层开展科普公益行活动。两年来,该协会医学专家团队先后来到三明大田县、泰宁县、永泰县大洋镇、福清市高山镇、罗源县松山镇、连江县黄岐镇、仙游县榜头镇等地开展泌尿系免费B超和专家义诊活动。

据悉,第二届福建省泌尿结石防治协会学术会同期还举行泌尿系结石微创诊疗培训班、泌尿系结石微创治疗围手术期护理培训班等学术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