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蹦床名将黄珊汕结婚 奥运冠军何雯娜等到场祝贺

昨天,中国首位奥运蹦床奖牌得主、32岁的世界冠军黄珊汕在福州喜披婚纱。婚礼不奢华,但很温馨。不仅远在北京的国家蹦床队的好友们发来视频祝贺,奥运冠军何雯娜还从北京专程来榕加入她的姐妹团,2008年北京奥运蹦床冠军陆春龙,蹦床世界冠军叶帅、罗丹,也都前来祝贺。

多位世界冠军来贺喜

黄珊汕是仓山义序人,当晚婚宴设在闽江世纪金源会展大饭店里。新郎谢军身高1.83米,在他身旁,黄珊汕显得小鸟依人,比往日更加妩媚。

婚宴上,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周耀龙为他俩证婚,并嘱咐新郎谢军要照顾好这位世界冠军。

来宾大多是黄珊汕的同事好友。婚礼上,何雯娜、叶帅更是拿着手机拍个不停。北京奥运蹦床冠军陆春龙和世界冠军罗丹也分别从江苏、湖南赶来,为昔日的亲密队友送上诚挚的祝福。远在北京的国家蹦床队的队员好友们,也发来视频祝贺,给这场婚礼倍添温馨和喜庆。

新郎是发小介绍认识的

新郎谢军是福建南平人,1990年出生,现从事建筑装饰业。据珊汕透露,谢军是她的发小生意上的合伙人,今年1月在发小的聚会上她才与谢军相识。

今年春节,发小想为她介绍男友,征询她是否介意男方年龄比她小,珊汕表示不介意。于是,珊汕和谢军“以结婚为目的”的一段交往开始了。

珊汕是摩羯座,谢军是巨蟹座,两人都很宅。“我们偶尔去看看电影,逛街也少去。”他们的相处,没有山盟海誓,也不激情澎湃,更多的只是相依相守,彼此认同。

“他是闷骚的钢铁直男!很会做家务。”珊汕说。从小就在体工队开始过集体生活的珊汕,长年吃食堂不用自己做饭,会的“家务”也只是宿舍的整理。谈婚论嫁时,“我直截了当地告诉他,我不会做家务,我妈更直接,说我女儿什么都不会,脾气也差,你要是能接受就带走,带走就不‘退货’……超直接的,我在边上都听傻了。”

蹦床名将黄珊汕结婚 奥运冠军何雯娜等到场祝贺

奥运冠军陆春龙、何雯娜,世界冠军罗丹与新娘黄珊汕合影。

孝顺母亲回榕当教练

黄珊汕是中国蹦床队“元老”,2004年雅典奥运会蹦床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黄珊汕就收获一枚铜牌,成为首个登上蹦床奥运奖台的中国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呼声颇高的她却在资格赛时因失误遗憾出局。2009年在俄罗斯举行的蹦床世锦赛,她如愿摘金。2010年在广州亚运会蹦床项目女子网上个人比赛上卫冕成功,2011年蹦床世锦赛获女子网上团体冠军、2012年获得伦敦奥运会银牌,并于2013年第12届全运会后退役。

婚礼上,珊汕噙着泪水感谢自己的母亲。2002年父亲突然离世,母亲没有把这个噩耗告诉远在北京备赛的她,直到她赛后回到福州,才在家人陪同下为父亲扫墓。婚宴上,黄珊汕的教练卓贤麟告诉记者,原本她可以留在国家队当教练,但在北京呆了两三年后,她还是选择回福州,回到妈妈身边。

2016年里约奥运之后,黄珊汕从国家队回到福建任教练。刚回来带5名小队员,年龄在8岁至11岁。现在她和老队友晓鋆合带一批二线队员,年龄在12岁至14岁,男女共10多人。他们还都是孩子。她像妈妈一样,照顾他们的生活,关心他们的成长。

去年珊汕在体工队附近买了套单身公寓,平时就住在那儿,一般一周回妈妈家两次陪她两天。如今珊汕的新房在五四北,离体工队也很近,珊汕说,“以后仍然有很多时间跟队员们在一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