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 记者获悉,国考将于下月2日举行,本次国考2019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招录公务员1.45万人,相比上一年锐减49%,福建地区计划招录人数392人,职位数282个。

记者获悉,此次招考,福建地区计划招录人数392人,职位数282个,其中职位代码为400110007001的应急减灾科业务管理科员一职位列福建地区单一职位报名总人数排名第一位,总报名人数达到1140人,1140:1远超2018年国考福建最热岗位的574:1。记者注意到,该岗位火爆的原因是由于报考专业大类多,录取条件宽松,且个人条件限制较少,不限基层工作经验,没有最低服务年限。

此外,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报名审查通过人数为9852人,是今年最热门的部门。紧随其后的则是国家税务总局下的基层税务所科员一职,以899:1的竞争比排名第二。

福建中公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仅就税务部门而言,省级和省级以下的国税、地税合并,或造成了人员相对饱和,招录人数也下降到了6045人,招录人数不到去年17701人的“零头”,招录人数的大幅减少,而国家公务员的综合职业魅力和考生的热情并未减弱,这样的“”剪刀差”提高了岗位竞争比。

据统计,截至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审查工作结束,实际共有137.93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较去年的165.97万人减少了28.04万人,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为95:1。

记者注意到,为了更好的选拔人才,今年国考也继续大力推进分级分类考录,对省级以上和市(地)级及以下机构职位分别命制公共科目笔试试题,更好满足不同类别不同层级机关对人才的不同需求。突出对专业能力和素质的测查,对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特殊专业职位、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商务部等部门的8个非通用语职位实行“2 X”考试模式,即除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门公共科目考试外,考生还需要统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或外语水平测试,另有41个单位将在面试阶段组织专业能力测试。再此,特别提醒考生在备考时有专业课的别忘了对专业课进行复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