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南靖县突出“四查”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

一查思想。意识决定行为,隐患引发事故。思想上存在的安全隐患势必给安全生产埋下“祸根”。该县突出重点严查企业主要负责人的意识、理念是否牢固;查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的意识、理念是否牢固;查企业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的文化、氛围是否浓厚等。

二查管理。执法人员在检查中重点查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职业卫生岗位责任、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是否健全并得到有效执行;查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投入是否到位;查隐患的排查治理是否持续有效开展;查事故的应急救援是否具针对性并有效演练、总结讲评等。

三查隐患。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县安监局执法人员深入企业作业现场重点查是否存在“三违”现象;查设备设施是否完好;查高危物质和危害因素是否得到有效管控;查空中、地面、地下是否存在不安全要素。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165家,查改各类隐患338条。

四查整改。整改落实是安全大检查的关键,只有事故隐患消灭了,才能达到预防和避免事故的发生。对于检查出的隐患,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企业对存在的隐患定措施、定人员、定时间,制定整改计划,将隐患整改任务进行层层分解,落实到部门、岗位,责任到人,明确整改时限,保证隐患在限定的期限内完成隐患整改。(南靖县安监局 陈月清)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