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近日,省委书记于伟国深入漳州市南靖、芗城等地,走访民营企业,考察乡村振兴,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穿到实际工作中,突出创新特色,守好生态底色,打造发展亮色,改善民生成色。

万宝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锂电池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持续大力投入创新研发,产品订单满满,企业效益良好,正继续扩大规模。于伟国深入生产车间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关切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加强自主创新、产品多元化应用等提出具体意见。他说,民营经济是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我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关键是要加快创新转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一以贯之、一如既往地重视民企、支持民企,积极引导和推动企业树立新发展理念,从拼投入、拼资源转变到拼技术、拼创新上来。各级党委政府要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持,加大对民营企业自主创新、技术改造的政策支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等各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破除影响民企创新转型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大力打造为民营企业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廉洁服务的良好环境,促进企业爬坡过坎、创新转型、发展壮大。

十里蕉林飘香,万亩绿浪起伏。位于林语堂先生故里、芗城区天宝镇的“香蕉海”,把生态农业和人文、旅游相融合,是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于伟国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建设发展情况,充分肯定当地“生态文化”“生态旅游”,实现生态、生产、生活一体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探索。他表示,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生态资源是福建最宝贵的资源,生态优势是福建最具竞争力的优势。守护好自然生态资源,就是守住发展优势、发展根基。希望漳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色导向,生态导向,做好“生态 ”文章,守好“底色”,融入“特色”,丰富内涵,更好更快推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