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记者 陈娜)23日下午,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65周年庆典大会及“六十五载奋进路,风劲帆满再远航”职工文艺汇演在福州大戏院隆重举行。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老领导,福建建工集团领导,各兄弟单位同仁、省内各大行业协会、相关新闻媒体、合作方的领导嘉宾莅临现场,与900余名员工欢聚一堂,共同追溯光辉历程,抒发深厚情感。

QQ截图20181124104611

林卫东在庆典大会上致辞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卫东在致辞中回顾了公司65年成长历程,细数了公司发展中的一系列成就,介绍了公司在建筑工程领域创新、创优、科研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呈现了公司文化、人才战略和队伍建设的盛况。“未来,我们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发挥专业优势,以技术、管理、产业链齐全等综合能力为支撑,把握好改革发展的新举措,继续朝着多元业务模式升级的道路前进,开启公司跨越发展的新征程,朝着成为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建设项目服务集团的方向努力奋斗。”

QQ截图20181124104623

刘晓群代表福建建工在庆典大会上讲话

福建建工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晓群代表福建建工在庆典大会上讲话时指出,省院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期,要强调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探索适应现代企业制度下的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机制、新方法;要强化板块协同,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构筑科研创新高地,争创一流科研成果;要推进人才强企,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稳步推进员工持股试点改革,建立股权多元化的现代公司制企业。他希望省院以65周年庆典为新起点,乘风破浪,奋勇争先,在集团“高质量猛进发展”的浩荡进程中建功立业,做出更大贡献。

QQ截图20181124104633

潘耀民主持庆典大会

本次庆典大会及文艺汇演由公司总经理潘耀民主持。

沧桑砺洗六十五载,春华秋实再铸辉煌。省院立足海峡西岸,扎根榕城沃土,从福建省建筑工程局所属设计室成长为如今总资产约3.4亿元、年利税超5千万的综合性勘察设计单位,一路走来,自强不息,开拓创新。

在65年的发展历程中,为福建省建筑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设计创作了福建省第一栋高层民用建筑闽江宾馆及福州火车站、福建会堂、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等一批地标性建筑典范;建筑杰作“武夷山庄”等近10个项目获得国家优秀工程勘察设计金奖、银奖;另有项目获得部、省级等勘察设计奖400余项,国家专利30余项,科技进步奖60余项;此外,连续多年获评福建省纳税三百强、利润三百大企业、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创优型企业、全国先进工程勘察设计企业等。如今的省院已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省内领先的综合性勘察设计单位,是省级正式授牌“福建省建筑勘察与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和人民的安居生活做出了重要贡献。

QQ截图20181124104644

酷炫的激光舞《未来战士》

接着,全体领导、嘉宾和所有员工共同观看了公司微电影《我是谁》。微电影展现了省院人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致敬了所有为省院奋斗的人,是他们用理想和信念的坚定树立起了一生的荣耀。

随着开篇,老、中、青三代省院人唱响周年庆歌曲《薪火相传让基业长青》,文艺汇演正式拉开了序幕。深情地七代同堂朗诵《我骄傲 我是省院人》,青春酷炫的歌伴舞《歌舞青春·活力社团》,舞蹈与杂技完美融合的表演《城市魔方》,演绎省院历史与未来的情景剧《FJADI 光辉岁月》,热情似火的草裙舞非洲鼓《鼓舞丝路》,酷炫的激光舞《未来战士》,……优美典雅的舞姿,动感激荡的旋律,美妙的歌声串成了一幅魅力画卷,震撼人心,令现场高潮迭起。

QQ截图20181124104654

演唱《众人划桨开大船》

“同舟共济海让路,万人鼓掌声震天。”庆典大会在公司领导班子、离退休老同志及员工代表演唱的《众人划桨开大船》歌声中推向高潮。

汇演气势磅礴、温暖人心,清一色的省院职工以精彩纷呈的演出展示了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企业精神和文化,展现了广大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和爱党爱国爱企业的高尚情怀。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