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018年11月15日,备受瞩目的“2018年福建省工业互联网推进会暨企业上云对接会”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五百多位福建省内先进制造企业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上百家名云服务商代表、几十位知名专家大咖参加了此次盛会。福建省工信厅副厅长陈建业,福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福建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陈荣辉和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黄长庆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福建省工业互联网推进会暨企业上云对接会在福州举办

本次大会以“工业智联、云领八闽”为大主题,并围绕“企业上云实践”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同步开设了两个专题论坛,全方位、多角度地诠释和解读了工业互联网对我省工业经济新生态构建的重要意义,为我省企业用户如何深入的应用工业互联网技术,提速上云实现升级转型降本增效指明了路径和方向。

福建省工业互联网推进会暨企业上云对接会在福州举办

当天上午,大会首先由福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福建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陈荣辉做开场发言,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陈建业副厅长致辞发言。陈副厅长指出工业互联网正迎来重大历史机遇,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指导下,省市县联动共同发力,我省工业互联网发展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是客观来看,我省工业互联网仍然处于起步阶段,与国内先进水平相比,与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相比,仍然任重道远。对此他也特别强调了接下来我省工业互联网推进工作的重点: 一是深入实施企业上云专项行动;二是开展工业互联网培优计划;三是实施项目带动计划;四是实施安全能力提升计划。立足四项重点工作,围绕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十百千万”工程,着力构建以网络为基础、平台为核心、安全为保障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

福建省工业互联网推进会暨企业上云对接会在福州举办

福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福建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陈荣辉做开场发言

福建省工业互联网推进会暨企业上云对接会在福州举办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陈建业副厅长为大会致辞

“福企云”平台 震撼发布

随后,会议迎来了由福建省工信厅牵头建设、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运营的一站式企业上云公共服务平台——“福企云”的上线发布仪式。现场通过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黄承源主任的介绍和“福企云”短片的播放宣传,在所有的人共同见证下“福企云”上云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上线!

福建省工业互联网推进会暨企业上云对接会在福州举办

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黄承源主任上台介绍“福企云”

黄主任在介绍中重点强调了“福企云”平台作为福建省企业上云的重要服务入口,对加快推进我省企业“上云上平台”服务进程的重要意义。截至目前,“福企云”平台已入驻了50余家优质合作伙伴,发布了251款产品。

合作签约 生态共赢

在“福企云”平台发布的推动下,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电信、联通、移动、华为、微软、用友、浪潮、金蝶、数字福建云计算公司9家优秀云服务机构进行了企业上云战略合作签约,同时也促成了9家服务商与现场多家省内先进制造业企业现场合作签约!初步展现了“政府引导、平台支撑、服务商牵引、企业广泛参与”的福企云生态。

福建省工业互联网推进会暨企业上云对接会在福州举办

福建省企业上云、工业互联网对接合作签约仪式

上云政策 权威解读

为推进我省上云政策的普及宣贯,充分调动引导企业上云的积极主动性,大会还邀请了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推处宋子福处长为大家深入解读我省企业上云和工业互联网政策;同时邀请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刘默主任到场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发展和平台创新”主题讲座。

上云对接 成果丰硕

当天上午,会议还邀请了7家云服务商上台进行推介分享和4家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制造企业经验分享,并同步安排了电信、移动、联通、华为、中电福富、微软、用友、浪潮、金蝶、数字福建云计算公司、摩尔11家云服务商开设宣传展台,各展商纷纷推出多样化的惠企上云产品,其中中国电信推出了“天翼云主机3月免费试用、正式签约6折、中小企业入云宽带提速”的惠企套餐,展览现场吸引了大批企业、厂商代表驻足咨询。据悉,当天与参展服务商达成上云合作意向的企业有两百多家,现场对接合作氛围积极浓厚,对接成果颇丰。

福建省工业互联网推进会暨企业上云对接会在福州举办

智能制造 云端交流

在大会下午的议程安排中,来自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电信、移动、联通、微软、华为、浪潮、金蝶、用友等业界大咖出席了 “企业上云实践”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两大专题论坛,聚焦企业上云的必要性、如何引导企业上云、如何打好企业上云基础、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的关系等论题展开精彩的分享和讨论,并与现场企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引导企业如何融入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实现管理改进、能力提升和业务创新,现场互动氛围尤为热烈,所有企业均是收获满满。

工业智联,云领八闽!2018年福建省工业互联网推进会暨企业上云对接会,让各界人士汇聚福州,交流洞见未来,齐心蓄力起航!在大会获得圆满成功的同时,我们坚信,未来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工业互联网必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通过各方通力合作,积极推进我省企业上云上平台进程,为福建省企业和产业发展汇聚新力量、形成新优势、创造新辉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