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1月14日,市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钟永生一行深入长汀县调研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长汀县安监局全体干部、消防大队及三个重点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县安办主任、安监局局长汤任贵同志关于长汀县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就安全生产日常监管、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岁末年初事故管控、机构改革期间面临的困难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钟永生局长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长汀县安全监管部门在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稳定方面作出的重要努力,并强调:一要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尤其要针对长汀老旧危房、古街区、重要文物的消防安全问题,做好消防设施配备、应急疏散演练等工作。要针对烟花爆竹前店后宅、上店下宅问题,加大对零售经营点的监管力度,坚决打击非法违法零售经营点。二要持续加大行政执法力度。突出“四个一律”“五个一批”原则,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加大处罚力度,倒逼企业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贯彻落实好《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把握《实施细则》的精神实质,严格落实好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整治站位,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四要努力拓宽宣传教育渠道。通过多方面、多方法、多渠道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同时制定完善举报奖励制度,加强正面典型引导和反面典型警示,从政府和企业双向发力,全面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全社会的安全意识。(长汀县安监局许艳琳 罗钰甜)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