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1月14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听取福建省消防总队政委李文江、总队长王文生关于参加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有关情况汇报,并就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大力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维护全省火灾形势稳定提出要求。

福建省应急管理厅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训词 全面加快综合性救援队伍建设

李文江汇报了赴京参加“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现场亲历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以及应急管理部黄明书记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部消防救援局座谈会精神,省消防总队学习贯彻意见等情况。

福建省应急管理厅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训词 全面加快综合性救援队伍建设

省应急厅党组书记郑李亭、厅长刘琳在听取李文江汇报后,对近年来全省消防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训词精神强调了意见。

郑李亭指出

长期以来,福建消防队伍以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为己任,在灭火救援、抢险救灾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功不可没。他强调,全省消防指战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训词精神,时刻牢记、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训词要求,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作风上一定要保持部队的优良传统,从实际行动上落实总书记训词,做好转隶工作;要拓展救援职能、加强装备配备,抓好向综合性救援队伍转化;要抓好现代化建设,在数字化、信息化、科学化上出实招,在强化应急备战上做准备。

刘琳强调

全省消防指战员要以实际行动贯彻习总书记训词精神,全面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坚决维护火灾形势和队伍稳定,确保平稳过渡;要转变思想观念,补齐短板,加强装备配备、再创佳绩。

李文江表示,省消防总队将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建设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福建消防救援队伍。将在对照补齐短板上下功夫,清除积弊顽疾,建设纪律严明、铁令如山的福建消防救援队伍。将在建设过硬班子上下功夫,努力带出过硬队伍,创造过硬业绩,建设赴汤蹈火、信念坚定的福建消防救援队伍。将在理清发展思路上下功夫,科学谋划今后工作思路,建设竭诚为民、战之必胜的福建消防救援队伍。

省应急厅欧阳德副厅长、郭金星总工程师、邓冈副厅长参加了汇报会。

责任编辑:陈娜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