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福建省安全生产执法总队总队长张建进带领工作组到福州开展安全生产行政处罚业务检查指导。工作组先后前往罗源县、连江县、仓山区、永泰县安监局,每到一处详细了解县区今年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情况,认真查看行政处罚卷宗,面对面就实践工作经验及遇到的问题与市县执法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张建进总队长关心各县区安监执法队伍建设情况,激励执法人员奋发进取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当前处于政府机构改革之际,执法队伍要保持思想稳定,拥护改革、服务改革,充分展现安监执法队伍敬业奉献、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确保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有条不紊;二是继续加强业务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市县两级要针对基层安监执法人员岗位变动频繁的情况,通过传帮带等方式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确保安监新兵执法业务不断层;三是依法依规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市县两级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监管执法年和安监系统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持续保持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高压态势,通过严格执法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通过此次指导检查,福州市安全生产行政处罚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执法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工作得到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