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6日,在福建省交易团举行的进口项目对接会上,记者发现,超过半数的签约项目涉及国外高端装备,其中除了国企分团组织的企业外,更多的是民营企业的身影。如宁德时代从美国艾默生电气集团采购了一批机器人设备,福建华佳彩有限公司向佳能公司订购了高端曝光机,九牧厨卫与凯洛士公司签订了进口阀芯的采购协议……

对此,“喜提”采购订单的企业代表毫不讳言,希望借由这些来自发达国家的先进装备提升企业的技术水平,从而生产出更高端、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福建铂阳精工设备有限公司就是此番颇有收获的我省民企代表。公司总经理苗建峰介绍,通过与外商接洽,他们成功采购了来自美国硅谷的米哈索高科技公司生产的CIGS(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设备。“这种装备,国内企业尚未完全掌握核心技术。”

苗建峰认为,采购高端装备不仅是“拿来主义”,更要“学以致用”“合作共赢”。“在进博会这样的平台,一方面,通过学习借鉴,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开展高端设备国产化的工作;另一方面,通过合作交流,国外的供应商也能够提升他们的装备制造和交互能力,更好地开拓国内市场。”

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此次向日本神钢公司订购了离心压缩机的成套设备。“虽然国内也有类似设备,但我们经测试认为,国外设备的技术要求和标准更高,有助于我们在生产、环保、安全等方面有更大的提升。”总经理潘德标说。

潘德标认为,相比签下采购订单,进博会对企业的启示才是他更看重的,那就是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发展道路。(据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