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1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卢金福)虚拟技术、人脸识别、短视频……记者从2018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组委会主办方获悉,自活动报名启动以来,受到海峡两岸新媒体业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目前已收到了福建省内各地众多的新媒体创业项目报名参赛,还吸引了来自台湾的项目跨海汇聚参赛。

2018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由福建日报社主办,东南网、福建报业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是福建省服务新媒体创业者的一项品牌赛事。

截止目前,大赛已征集到了众多来自海峡两岸的新媒体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涉及短视频、虚拟技术等新媒体创业领域,涵盖了“新内容”、“新营销”、“新应用”等三大板块。

不少参赛项目具有市场前景和发展潜力,如“智能互动橱窗”项目通过建立虚拟3D场景,并利用交互技术、人脸识别技术、图形识别技术等创新传统门店营销模式,目前已和多家大型商业渠道达成合作。来自漳州的参赛项目《觅世》自媒体短视频,通过纪录片的表现形式对当地民俗文化、美食、民间 手艺人、特殊职业进行原创短视频创作,并发布在多家平台上进行推广传播,全网点击量达2个亿。

记者了解到,今年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阵容再次升级,吸引了众多机构的参与和支持。福建省中小企业联合会将加盟大赛,成为赛事的联办单位,为参赛项目提供一系列的支持和服务,包括政策咨询与对接、跨行业资源整合、市场开拓、普惠金融、企业诊断及培训和法律服务等,帮助新媒体创业项目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据介绍,大赛将于11月中旬举办开幕式,本届大赛总奖金达12万元。目前,大赛报名在火热进行中,有意向参赛的企业、团队和个人可以登录东南网专题页面(www.fjsen.com/zhuanti/node_177500.htm)或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填写“新媒体创业大赛报名表”并发到大赛的官方邮箱280496940@qq.com。本次报名截止到11月中旬。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