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日讯 (海都记者 朱敏敏 陈海容) 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昨日14时中心位于距离福建东山偏南方约42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预计,“玉兔”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今日之后将在南海东北部海面缓慢减弱、直至消失。尽管“玉兔”不登陆我省,但仍将给我省,特别是沿海地区带来强风雨。

按照省防指防台风工作部署要求,在台风影响区域渔船全部进港避风和渔排上老弱妇幼全部撤离上岸的基础上,截至10月31日18时,福州及以南渔排劳力全部上岸(共计10941人),景区景点65个关闭,施工工地702个关停,客渡船99艘停航。

昨日,我省气象部门称,受“玉兔”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风雨、降温来袭,凉飕飕的,再加上雨水的助力,需要注意防寒保暖。昨日夜里起,雨势明显加大,其中沿海大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其中漳州的局部有暴雨。今天我省沿海部分仍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明天全省降水明显减弱,部分有小雨。

今天,全省阴有中雨,其中福州、平潭莆田泉州厦门、漳州部分大雨,局部暴雨。福州南部、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的沿海县市与平潭综合实验区陆上阵风可达8~10级。

明日,全省阴有阵雨,其中南平宁德、福州、平潭、莆田和泉州北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后天,全省阴有阵雨。

福州方面,未来几天阴雨频繁。昨日夜里到今天雨势明显,福州全市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明日阴有小雨,到了后天,雨水进一步收敛。未来三天,气温逐步回暖,但早晚温差依旧较大。

福州市区今起三天天气

2日中雨转小雨15℃~18℃

3日小雨转多云17℃~24℃

4日多云 20℃~25℃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