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福州及以南渔排劳力10941人安全撤离

福建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福州及以南渔排劳力10941人安全撤离

台风“玉兔”未来路径概率预报图(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海峡网11月1日讯(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记者近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逐渐逼近福建南部,福建省气象台今日继续发布“沿海台风警报”和“台风预警Ⅲ级”,并于6时48分和9时20分两次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做好防范。

据了解,台风“玉兔”今日08时中心位于北纬19.7度,东经116.6度,就是在距离东沙岛偏南方向约105公里的海面上,距离福建东山约46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强热带风暴级)。其未来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

另据省防指消息,在台风影响区域渔船全部进港避风和渔排上老弱妇幼全部撤离上岸的基础上,截止31日18时,福州及以南渔排劳力全部上岸(共计10941人),景区景点65个关闭,施工工地702个关停,客渡船99艘停航,离岸旅游6处关停。目前,福州以南地市继续维持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密监视台风发展动态。省防指将于今日再次召开气象会商会,分析研判“玉兔”发展趋势,通过视频会议通报台风会商情况,了解掌握各地各有关部门防御动态。

此外,据省气象局预报,受台风“玉兔”影响,1~2日,福建中南部沿海海区9~10级阵风11~12级;北部沿海海区7~8级阵风9级;福州南部、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的沿海县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陆上阵风可达8~10级。3日,全省沿海海区6~7级阵风8~9级转5~6级阵风7~8级。降雨方面,1日,厦门、泉州、漳州、莆田南部有大雨,其中漳州中南部有暴雨。2~3日,沿海地区有中雨到大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