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南平市安监局三角度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一是制定改革举措。根据福建省安监局印发的“证照分离”改革事项操作规则,南平市安监局相应印发了《南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转发“证照分离”改革事项操作规则的通知》,从明确审查要求、加强市场准入监控、加强日常监管三个方面,制定严格市场准入改革举措。

二是规范办事指南。对涉及的审批事项,市安监局制定办理规程,规范办事指南,明确办事依据、办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和流程图,规范权力运行。压缩行政审批自由裁量空间,细化现场踏勘和专家审查标准,所有现场勘查全部转化为可执行的标准,形成表格式的“清单打勾式”踏勘,同时对现场踏勘人员,明确工作职责,限定现场踏勘时间。

三是推进信息共享。市安监局积极参与市数字办信息平台建设,及时将本部门行政许可信息和行政处罚信息归集“全省一张网”和“双公示”平台,实现与其他部门的信息共享。同时加快推进电子证照的生成和应用,及时将办理结果转化成电子证照,推送至电子证照库,供各部门提取调用,可调用到的申请材料申请人无需重复提交。(南平市安监局)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