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2019年实现省级科技特派员乡镇100%全覆盖

福建:2019年实现省级科技特派员乡镇100%全覆盖

18日,2018年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工作现场会在漳州诏安召开。省科技厅供图

海峡网10月19日讯 (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18日,全省科技特派员联席会议办公室在漳州诏安召开2018年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工作现场会,总结交流科技特派员工作典型经验和做法,谋划做好下一阶段科技特派员工作。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岿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福建共选认省级科技特派员2483名,其中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省外科技特派员139人,科技特派员团队105个。目前,全省有56家省级星创天地,其中42家星创天地获科技部备案。建成了省级科技特派员综合科技信息服务平台,丰富了科技特派员服务农村创新创业手段,为科技特派员选认和业绩统计提供了便利。

在上个月召开的全省科技特派员推进工作会上强调要按照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着力打造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升级版”,让更多优秀的科技特派员活跃在八闽大地的田间地头,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三农”工作新局面。

林岿然指出,2019年,省级科技特派员选认人数要在1000名以上,实现省级科技特派员乡镇100%全覆盖,以此带动市、县(区)科技特派员行政村全覆盖。做好星创天地的建设和后补助项目的筛选工作。要努力打造科特派制度的升级版。要跨界别、跨区域选拔科技人才,集各方英才而用之,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实力。不断拓展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在扎实推进第一产业发展的同时,推动科技特派员工作向第二、第三产业延伸,推动“三产”协同,引领和带动乡村振兴。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科技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科技特派员的新定位新任务,高度重视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作用,将其作为日常的重要工作内容,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漳州市科技局介绍科技特派员行政村全覆盖工作情况,南平市科技局介绍科技特派员工作,星火办负责人传达了关于福建省科技特派员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补充通知,与会代表开展了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