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金秋迎盛会,健儿展英姿。今天,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宁德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1.1万余名运动健儿将同场竞技,展现风采。八闽大地,全民健身与体坛盛会激情交汇,全省人民共享体育梦想与荣光。

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体育强省的奋斗目标,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全省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成绩显著、体育产业跨越发展、体育改革不断深入,体育事业呈现崭新面貌。目前,我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39.3%,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已形成比翼齐飞、互助共赢的发展态势,体育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的显著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民素质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省运会是党的十九大后我省举办的首个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将全面检阅我省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进一步宣传、推广全民健身理念,展示全省人民良好精神风貌,必将对推动我省体育事业全面发展,激发全省人民干事创业激情产生积极影响。本届省运会亮点纷呈、新风劲吹:合并举行第十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秉持“安全、节俭、务实、高效”的办赛理念,精心组织地域文化与时代特征交融的开闭幕式演出活动,营造风清气正、追求卓越的赛会氛围;不设各代表团金牌榜、奖牌榜,从评价指标上引导体育界树立正确的体育政绩观;增加群众比赛项目,最大限度鼓励全民参与,全面推动群众体育发展。

为了奉献一次高水平的体育盛会,宁德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紧锣密鼓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场馆建设高效高质、安全后勤保障准备充分,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民参与氛围浓厚,为大会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基础。精彩的时刻已经到来,让梦想和希望一起绽放。我们相信,各代表团教练员和运动员们一定能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遵守比赛纪律,恪守职业道德,赛出风格、赛出佳绩;各相关部门一定能扎实做好赛事组织、服务工作,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环境,创新活动形式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把本届省运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激情点燃希望,汗水浇灌梦想。成就一番事业,离不开强健体魄、坚毅品质和执着精神。运动健儿顽强拼搏、勇夺第一的体育精神,对于全省人民积极投身新福建建设,是一种巨大的鼓舞。我们要勇担使命、奋发有为,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福建篇章。

预祝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