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拥护改革 支持改革 参与改革

我省干部职工热议机构改革实施方案

海峡网10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日前出台的《福建省省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在我省各部门的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放在抓工作落实上,以实际行动积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向组织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根据我省机构改革方案,将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相关部门应急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应急管理厅。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自觉服从改革大局,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机构改革期间,我们更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执行机构改革的各项纪律,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人事处处长张宇表示。

省工商局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抓工作落实上来,特别要着力深化细化“七个着力”“十大行动”,确保机构改革和市场监管“两不误、两促进”,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和监管服务。当前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牵头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开展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试点,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准入便利化程度;要继续推进“多证合一”改革、“证照分离”改革和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改革等工作;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深化推进信用风险分类监管,积极构建新型市场监管机制。省工商局办公室主任祝维剑说,我们工商干部一定会顾全大局,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这次机构改革,新组建省市场监管局,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作出的重大决策,突出了市场监管的重要作用。”省质监局办公室主任陈登林说。他表示,质监部门将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推进机构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在改革期间,将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持续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切实抓好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扎实推进质量强省建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