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来自“高原的激情” 魏耘油画艺术展在榕启幕

高校学子参观魏耘油画艺术展。

12日,“高原的激情”——闽籍知名油画家魏耘油画艺术展在福建省海丝艺术馆开展。展览由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福建汉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福建省闽南文化发展基金会承办。展览将持续到10月18日。

魏耘祖籍厦门同安,1959年出生于建瓯,现为世界华人美术家协会理事会员,油画艺委会副主席,大凉山画院院长。本次展览展出的数十件作品完成于魏耘在大凉山十数年艺术实践的第三阶段,描绘了“大凉山—亚丁—香格里拉”沿线的人情和风土,包含“净土系列”和“佛国系列”。

“大凉山画院是一个当代艺术概念,那里是我的创作基地和创作‘母体’。”魏耘说,在川西南和青藏高原写生的过程中,他归纳和运用了很多民族元素尤其是色彩,进而找到了自己艺术表达的“出口”。换句话说,大凉山开启了魏耘对大自然及人文情怀的新觉悟,奠定和造就了他“当代抽象表现主义”的创作根基和符号标志,也成就了其艺术探索和创作收获。(记者 杨李超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魏耘 油画艺术展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