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0月13日,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在印尼雅加达落幕。我省共有11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4个大项32个小项的争夺,最终取得13枚金牌、12枚银牌、5枚铜牌的优异成绩,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创历届最好成绩。

虽然本届亚残运会我省参赛人数不多,但是从柯丽婷在首个比赛日中摘得福建首金之后,敢拼会赢的闽籍运动员在每个比赛日均有金银牌进账。其中,42岁的老将杨丽婉、18岁的新人朱德宁均收获3枚金牌,成为福建选手中当之无愧的“多金王”;柯丽婷、林思彤两人分别夺得2金;罗清泉、叶超群、陈超各有1金进账。值得一提的是游泳运动员罗清泉,在他参加的6项个人项目及2项接力项目中,收获1金5银1铜,是我省参赛项目最多、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在田径、游泳、乒乓球等项目上,我省运动员依然表现突出。其中,2名乒乓球运动员参加了4个小项的比赛,获得2金1银1铜,奖牌获得率达100%;6名田径运动员参加了12个小项的比赛,获8金4银2铜,奖牌获得率达87.5%;2名游泳运动员参加了15个小项的比赛,获得3金7银2铜,奖牌获得率达80%。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工业和信息化部:我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