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切实加强博物馆和文物建筑火灾防控工作,连日来,福建省泉州市消防支队联合市文广新局组织对辖区内各博物馆和文物建筑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一些火灾隐患,确保博物馆和文物建筑的消防安全。

泉州市开展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

期间,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用火用电管理情况、消防培训制度落实等情况逐一检查。检查发现个别单位工作人员对消防器材操作不熟悉,日常检查登记制度没落实等问题。结合各单位火灾防控特点,检查人员要求责任人必须整改到位,并加强场所内的消防管理,定期自查火灾隐患,加强对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场所的消防安全。

在检查的同时,消防监督人员还向管理人员讲授日常消防安全检查方法。针对一些博物馆、宗教寺庙以及古建筑距离消防队较远、交通状况较差、消防力量缺乏等实际,监督人员积极传授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初期火灾扑救的技能,并协调周边的乡镇专职队、企业专职队等建立区域联防机制,确保能够快速处置初起火灾。

泉州市开展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

据悉,为切实做好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支队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检查进行动员部署。同时,联合市文广新局制定下发检查方案,对检查工作进行细化,将责任落实到个人。

泉州市开展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

截止10月9日,全市共排查博物馆和文物建筑61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8处。目前,泉州市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