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近日,龙岩市安委办、安监局组织专题学习,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细则》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央《规定》的具体意见,对如何抓住党政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压实领导责任,推动落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行全面解读。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实施细则》,充分认识《实施细则》出台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实施细则》落地落实。

一要深刻领会《实施细则》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准确把握《实施细则》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抓好《实施细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二要切实抓好《实施细则》的学习宣传,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以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学习宣传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实施细则》纳入党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等学习内容,学习《实施细则》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并将《实施细则》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干部培训内容。二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召开办公会议,专题学习《实施细则》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对本系统党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实施细则》提出要求。三是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组织党报、党刊以及主流媒体对《实施细则》开展广泛深入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广度、延伸宣传深度,筑牢《实施细则》贯彻落实的社会基础,不断扩大《实施细则》的影响力。四是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结合安全生产大宣传、大培训等工作,加大《实施细则》的宣传力度,通过举办主体宣讲、研讨会、辅导讲座等形式,详细解读《实施细则》精神。五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加强自学,准确把握领会《实施细则》的精神实质和重要内容,切实把《实施细则》精神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的自觉行动。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通过学习、宣传、教育、培训,使各级领导干部全面掌握《实施细则》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三要大力推动《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结合本地区、本系统、本部门实际,狠抓工作落实。各县(市区)要抓住本地区安全生产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制定贯彻落实《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保证其可操作、可考核。要把党政领导干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和重点工作情况纳入党委和政府督查督办重要内容,一并进行督促检查;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制度,加强工作督促落实和检查考核,严肃表彰奖励和责任追究。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制度,将《实施细则》相关要求纳入巡查考核重点内容。各部门要制定本系统、本部门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并严格组织考核。(龙岩市安监局 王才秀)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