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省食品药品认证审评中心多措并举深化“放管服”改革

海峡网10月12日讯 (人民网记者 陈蓝燕)据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消息,自9月20日起降低药品及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收费标准30%,经测算每年可为全省企业减负380万元左右。

除了力推降费减负外,福建省食品药品认证审评中心还出台多项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一是开辟绿色通道。对于创新药品和医疗器械,支持企业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选派技术专家提前介入指导,启动优先快速审评审批程序。二是拓宽服务渠道。企业可通过电话、网络、现场面对面沟通等方式与技术人员进行沟通交流,选派技术人员深入企业开展现场帮扶,今年以来召开企业沟通咨询会60多场次,提高企业申报质量和申报效率。三是加快信息化建设。改造信息化系统,新增企业在线提交申报资料、在线查询办理进度、审评检查信息全过程留痕等功能,努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四是实现提速增效。与2017年同期相比,2018年药品许可检查提速14%,医疗器械注册审评提速14%,食品生产许可检查提速7%,保健食品生产许可检查提速12%,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提速13%。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