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监狱为民警配发改造服刑人员的“武功秘籍”

宁德监狱为民警配发改造服刑人员的“武功秘籍”

民警交流学习《手册》内容

宁德监狱为民警配发改造服刑人员的“武功秘籍”

民警在查阅《手册》内容

海峡网10月12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卢孝露)“接收新犯时应严格审查罪犯哪些档案?”“罪犯特许离监需具备哪些条件?”“罪犯‘十必谈’包括哪些内容?”……面对这些庞杂的监管改造制度规定,以往民警往往焦头烂额到处翻阅资料。日前,宁德监狱版《监管改造工作实务手册》正式上线,这一类问题将迎刃而解。

据介绍,为推进“一学三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监民警特别是年轻民警精细化管理和改造罪犯的能力,促进“五大改造”新格局在监狱得到具体落实。今年7月,宁德监狱经过研究,决定由狱政管理科牵头启动编写《监管改造工作手册》工作,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常用业务知识收集整理、筛选、排版、校对等一系列环节后,9月初,《监管改造工作实务手册》终于印刷完成。

“编制监管改造工作实务手册就是为了提高民警业务能力素质,打牢监狱工作基础。”宁德监狱副监狱长何荣通介绍,《手册》共35000余字,包含了256类问题,其中狱政业务100题、刑罚执行业务35题、教育改造业务48题、狱侦与指挥执行业务40题、生活卫生业务33题,一共印刷了500本,目前已分发到每一名民警手中。

由于采用问答形式,直截了当对常见的监管改造业务重点难点进行解答,贴近一线工作实际,携带和查找又很方便,受到普遍欢迎,很多民警笑称这就是他们改造罪犯的“武功秘籍”。

目前,宁德监狱正在围绕“一学三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方案要求和监管改造工作实际,组织民警学习《手册》的内容。下一步还将组织比武竞赛,争取让每一名民警成为各自业务的行家里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