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福建通报查处一批党员干部,一起来看——

福州

案例:闽侯县甘蔗街道双池村党支部原书记程周建、村委会原主任邹志东违规组织公款吃喝问题。

问题:2017年5月22日晚,程周建、邹志东以庆祝双池村在甘蔗街道旧城二期改造项目第一协商期内拆迁工作中取得成绩为名,在甘蔗望乡酒楼设宴四桌,宴请全体村干部以及为拆迁工作提供帮助的村民共计30多人,平均每桌菜金1528元并消费高档烟酒,共计花费10544元。2017年8月底,双池村全部完成征迁任务后,程周建、邹志东再次组织聚餐,设宴两桌,共计花费3940元。2017年9月,双池村时任报账员将上述聚餐消费以“二期旧城改造期间工作用餐”名义,在村财务中报销。

处理:闽侯县纪委给予程周建、邹志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案例:闽侯县科技文体局体育科科长王世冲违规提供超标准接待问题。

问题:2017年9月30日,闽侯县科技文体局举办“庆国庆中秋·喜迎十九大”篮球友谊赛活动,邀请省女篮与县业余男子篮球队参加。王世冲负责安排篮球赛相关事宜。赛后,王世冲陪同21名省女篮队员、5名县业余篮球队员以及4名裁判员,前往闽侯县铁岭工业区丹祥餐厅(无证经营餐厅)就餐消费5000元,超标准开支伙食费1900元。

处理:此外,王世冲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闽侯县纪委给予王世冲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案例:闽侯县廷坪乡驾驶员李华灶私车公养问题。

问题:2016年11月至2018年4月,李华灶在担任闽侯县廷坪乡一般公务用车闽A670KN驾驶员期间,为谋取私利,多次前往闽侯县甘蔗街道中石化洪基加油站,利用公车加油卡为自己借用的私家车加油,以及为他人私家车加油套现,金额合计4943.68元。

处理:李华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退赔相关费用,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案例:仓山区仓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薛思乐公款国内旅游问题。

问题:2014年10月,时任仓山区仓山镇党委副书记薛思乐(负责区政协仓山镇联络委工作),同意联络委成员林某渲、郑某浪两人提议,以开展考察调研活动为由,于2014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间带领区政协仓山镇联络委成员及工作人员等11人到浙江省普陀山、宋城主题公园等旅游景区旅游,活动住宿、餐饮、交通等开支合计21253.2元,从区政协下拨的委员活动专项经费中列支。

处理:对此,薛思乐应负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8月22日,仓山区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例:仓山区残联理事长林耀勤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

问题:2018年1月30日,仓山区残联理事长林耀勤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决定仓山区残联新办公用房分配事宜,并于2月使用新办公用房。2018年3月23日,仓山区纪委督查组在检查中发现林耀勤办公用房存在超标问题,随后区残联即对林耀勤超标准办公用房进行整改。林耀勤应对问题负领导责任。

处理:2018年9月5日,仓山区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泉州

案例:安溪县国土资源局蓬莱国土资源所原所长黄苍龙违规收受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

问题:2014年年底,时任安溪县国土资源局龙涓国土资源所所长黄苍龙在乔迁新居时,收受龙涓乡相关村干部送给的礼金礼品合计价值4600元。此外,黄苍龙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处理:2018年5月,黄苍龙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案例:安溪县官桥镇岭头村村委苏世钦为其子大操大办婚宴并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问题:2018年4月28日,苏世钦为其子操办婚宴,未按规定提前向组织报备,于婚宴当日及次日在其住处为其子苏某龙操办婚宴74桌,并违规收受礼金45810元,违反《泉州市关于规范党员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试行)》的规定。该村党支部书记苏忠行、村委会主任苏河木和村支委苏火南、村委林素琼等人参加苏世钦之子婚宴并送礼金。

处理:2018年9月,官桥镇纪委给予苏世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给予苏忠行、苏河木诫勉谈话;给予苏火南、林素琼批评教育。

案例:南安市供销社原主任王鸿章等人超标准公务接待等问题。

问题:2013年下半年至2014年9月间,王鸿章与时任石井供销社主任陈荣聪等人超标准公务接待5次,菜金计7540元、高档烟酒等计16419元。王鸿章、陈荣聪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

处理:2018年9月南安市纪委给予王鸿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陈荣聪开除党籍处分,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并退赔有关费用。

莆田

案例:秀屿区埭头镇湖东村郑建荣等人破坏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秩序问题。

问题:2018年6月,在埭头镇湖东村党支部换届选举过程中,新一届支部委员候选人郑建荣、郭丽钦和村委会委员陈啟航、村民党员陈金美、村民党员陈文琰等人搞拉票等非组织活动,造成6月24日新一届党支部委员选举中镇党委票决产生的村党支部书记候选人落选。之后,湖东村根据选举办法进行另行选举时,郭丽钦、陈啟航又私下鼓动部分党员故意不参加此次选举。选举后,湖东村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委会,选举新一届党支部书记时,新当选的支委郭丽钦因不满另行选举又拒不参会。6月24日晚,郑建荣纠集陈金美、陈啟航和村民郑建新(党员)、郑建禹(党员)、郑建喜(非党员)等人共同商议,为达到否定另行选举的目的,编造埭头镇领导违法强行选举及强制不让党员参加选举等虚假内容,以短信、微信群形式转发,并通过村民林金寿(非党员)将虚假信息发布到“莆田小鱼网”上广泛传播,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7月,郑建荣、陈啟航、陈金美、林金寿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郑建新、郑建禹、郑建喜被公安机关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郭丽钦、陈文琰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5天。

处理:2018年8月,区纪委给予郑建荣、陈啟航、陈金美、郑建新、郑建禹开除党籍处分,给予郭丽钦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给予陈文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漳州

案例:东山县马銮湾景区管理处原主任黄文辉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问题:2013年11月至2016年12月间,时任马銮湾管理处副主任、主任黄文辉多次以发放夜班费、误餐及通讯补贴、春节加班费、周末工程监管补贴等方式,向员工违规发放津补贴,合计60700元。其中黄文辉个人领取4400元。

处理:2018年8月,黄文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追缴违规发放款项。

案例:东山县安全生产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智勇私车公养问题。

问题:2014年6月至2016年5月间,林智勇在担任铜陵镇党委副书记、主任科员期间,本人或授意他人用公款多次为其私家车加油,用于个人事务,金额合计7268.48元。

处理:2018年6月27日,林智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追缴私车公养费用。

宁德

案例:古田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涛违规购买赠送礼品问题。

问题:张学涛在公务活动中,违规购买赠送土特产品,并将所产生的费用,让鹤塘镇苏洋村村委会从县环保局下达给该村的河道清淤工程补助资金中帮助结算支付。

处理:2018年8月27日,古田县纪委给予张学涛党内警告处分。

案例:古田县泮洋乡原乡长陈允福违规公款接待等问题

问题:2014年5月至2015年4月,泮洋乡政府多次非公务接待和超标准、超范围接待,并违规用白条核销上述接待等费用,时任泮洋乡乡长(现任古田县文体新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允福对上述违规违纪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

处理:2018年8月27日,古田县纪委给予陈允福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时任乡党委书记谢基乐诫勉谈话;给予时任乡党委宣传委员程珍、时任副乡长陈柳英批评教育;给予时任乡党委副书记杨世辉、正科级干部郑世木谈话提醒;追缴相关非公务接待费用。

三明

案例:梅列区洋溪镇政府民政办原干事邓历松违规冒领高龄老人生活补贴的问题。

问题:在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期间,邓历松收到4名村民政助理员退还的错发、重发高龄老人生活补贴资金共计3850元,邓历松未将收到的退款上交给镇财政所,采取代替高龄老人(或他人)签名并按指模的手段,予以冒领。

处理:2018年5月31日,中共梅列区洋溪镇纪委给予邓历松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其违纪所得3850元予以收缴。

(via:福建省纪委监委、福州日报、莆田市纪委监委、梅列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