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针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呈现出的新问题、新特点,龙海市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和方向,突出抓好四个环节切实落实监管职责。

一是突出重点环节。抓好危险化学品储存企业的管理,对危化生产储存企业实行安全风险诊断,诊断结果按风险高低分四级动态管理,每三年开展一次诊断评定。对危险化学品储存品种及年动态储存量进行全面筛选比对,进行实际储存统计分析,依次核定各类品种最小储存量、动态周转量和最大储存量,对常用且量大的储存品种,确定划定仓间或区域,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仓储安全定置管理。

二是突出专项整治。以加油站双层罐改造、液氨、油性涂料为重点,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6月,组织有关单位联合执法,查处5家涂料经营店违规经营行为; 7月,多部门联动,查处非法储存液氨行为,收缴液氨5.7吨;8月,按照市政府要求召开加油站双层油罐改造工作推进会,督促企业规范特殊作业审批和安全监管。

三是突出源头管控。着力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责任、隐患排查治理、人员培训及台账资料管理。4月,对漳诏高速公路白水服务区第一、二加油站台账不规范、制度不健全的情况下达整改指令;7月,对福建省腾龙工业公司、龙海市大鹏化工有限公司等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教育培训不到位的情况进行行政处罚。加强易制毒原料盐酸、硫酸等危化品进出台帐登记管理,督促同和加油站、兴业加油站改扩建项目落实“三同时”要求。

四是突出应急管理。将应急管理工作纳入危化企业计划执法,全面完成危化企业基础信息录入,督促指导危化企业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约谈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工作滞后企业负责人。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巴基斯坦4月遭罕见暴雨袭击,宣布进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