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1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继续下沉我省各设区市开展督导。

三明,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下沉督导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副组长甘霖在会上讲话时充分肯定三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她强调,这次督导是政治督导、责任督导、问题督导、法治督导、实效督导,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标本兼治,严格责任追究,将督导作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以督导压实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以督导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以督导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以督导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落实督导工作的安排部署,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重点和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着力查问题、除痛点、攻难点,推进各项督导任务有效落实。要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注重源头治理,健全长效治理机制,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取得实效,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厦门,督导小组到厦门市委政法委督查指导“大数据+扫黑除恶”工作,听取平台演示汇报,对厦门市创新应用大数据技术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涉黑涉恶线索精准摸排、重点区域和重点问题分析、“套路贷”分析打击、乱点乱象治理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厦门市继续深挖探索,走出一条“大数据+扫黑除恶”的工作新路子。

南平,督导小组分兵两路,深入南平市直有关单位开展下沉督导工作,重点走访市扫黑办、市公安局、市信访局等单位,实地察看专门举报信箱设置情况,查阅扫黑除恶工作内页资料,认真梳理群众举报线索,详细了解扫黑除恶工作部署推进情况,督促问题整改并提出意见建议。督导小组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切实履行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对待群众举报信件,加大信访线索排查力度,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要突出重点,以更加有效的方式方法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积极性,“以打开路”“以案示警”,取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战果。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