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3日上午,省防指召开会商会,分析研判第22号台风“山竹”发展趋势,并于下午召开沿海六市一区视频会议,细化部署防御工作。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商会并讲话。13日18时,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相关成员单位和地区扎实做好防御工作。

重磅!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会商指出,台风“山竹”具有强度强、移速快、范围大、海况恶劣四个特点,目前已进入我省48小时警戒线,预计将穿过或擦过吕宋岛北部,逐步靠近广东和海南沿海,并给我省带来较强风浪影响。

预计14日夜间到16日,我省中南部沿海最高将有11级大风和4米巨浪;闽中、闽南渔场最高将有11级大风和5.5米巨浪;台湾浅滩渔场最高将有12级大风和8米狂浪。

重磅!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李德金强调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国家防总防台风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及早部署落实各项防范工作。

一要加强监测预警。气象、海洋等部门要密切监测台风动态,加强精准预报,及时发布风、雨、浪、潮等预警信息。

二要做好重点防范。14日18时前,位于闽中、闽南、台湾浅滩渔场的所有作业渔船务必全部就近到港避风、船上人员撤离上岸,福州及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所有人员务必全部撤离上岸。14日18时前,福州及以南沿海地区海上及滨海景区景点、施工工地一律关停关闭,有序疏散游客,安全转移施工人员。沿海各地和住建部门要落实好户外广告牌、脚手架、塔吊等高空构筑物的防风措施,及时加固,消除隐患。海事部门要向过往船舶发布预警信息,指挥南下前往广东方向的船舶及时调整航线,避开台风影响海域。交通、海事部门要加强对沿海渡口码头、客运航线的运行指导,根据风浪情况和预案适时关闭停航。

三要精准指挥调度。眼下正是捕捞旺季,渔民生产积极性高,出海渔船多,动员组织渔船回港避风任务艰巨。沿海各地要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动员部署,逐片海域、逐个渔场、逐条渔船、逐个渔排进行排查,务必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船一人,严防擅自回流、出海。

四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和应急响应,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