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9月11日,永春县安委会组织安监、消防、市场监管、经信、住建、公安等多部门深入辖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永春县福信金色家园小区、福信财富小区、富林国际小区、雅迪电动车销售网点等多家单位场所。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认真听取各单位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检查内页资料、现场实地查看的方式,重点检查各小区及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网点的电动自行车是否停放在建筑首层门厅、楼梯间、共用走道以及地下室半地下室等室内公共区域,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落实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安全保障措施;是否销售无合格证、伪造、冒用认证证书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等内容。当天下午,检查组深入五里街镇、东平镇,详细查看乡镇政府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相关内页资料,实地抽查鼎元星城小区、万达电动车销售网点等单位。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乡镇政府、社会单位严格按照县安委会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了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严格落实电动车停放及充电安全保障措施,但也发现,个别乡镇电动车排查整治台账不完整,个别住宅小区未落实电动车停放、充电安全保障措施,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建筑首层门厅、楼梯间等公共区域的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完毕,并现场就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指导,提出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县安委会将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并在全县通报。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