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推出多项跨省异地就医便民举措

记者昨日从市医保局获悉,为简化办事流程,宁德推出多项跨省异地就医便民新举措。即日起,宁德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报备采用电话、窗口报备,只提供参保人姓名、身份证号、所住医院名称即可给予办理。同时,异地就医手工报销时限由原先的60个工作日缩减为22个工作日。

为方便外出务工人员以及外来创业人员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宁德在实行宁德市内就医免备案的基础上,今年8月起,进一步简化了备案手续。参保人员办理省外就医备案时,选择异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备案,无需再提供就医地医保经办机构定点证明。 参保人员曾办理转外就医的,后因病情需返回原转外就医医疗机构复诊的,凭该参保人员留存的前期转外就医申报材料复印件及个人说明材料报备即可,无需再开具单位证明。

宁德还简化了省外异地就医备案流程 。除在职职工由单位派驻异地工作和退休异地安置的备案业务外,其他类型异地就医在备案表中不再要求提供参保单位签章。参保人员办理转外就医备案手续时,只要材料齐全,符合办理要求的,办理人员当场登记,即时办结,减少了等待审核周期。转外就医业务除了可以在经办窗口办理外,还可以在20家市医保驻医院服务站快捷办理,减少了跑腿往返。此外, 取消参保人员急诊、抢救未刷卡报销时须提供的单位证明材料,由参保人员或代理人提供书面说明,结合病历资料进行报销审核。(记者 陈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