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成立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联盟

福建成立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联盟

会议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9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下午,省海洋渔业厅召开福建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推进渔港经济区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驻省海洋与渔业厅纪检组组长刘新、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邱章泉,厅机关、厅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等涉海高校、科研院所、海洋生物医药企业、金融投资机构和设区市海洋与渔业行政主管部门代表、特邀专家等近50人出席了此次大会。

据悉,“福建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联盟”是由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牵头,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福建省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中心(6.18海洋协同创新院)、福建省水产研究所、厦门蓝湾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海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东海海洋研究院联合发起成立的。

“联盟以国家和我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为引导,瞄准国际前沿水平,以产品高端化、企业集聚化、产业链条化、区域特色化为主线,促进产学研用全产业链融合。”省海洋渔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联盟是省海洋与渔业厅牵头发起成立的首个产业创新联盟,旨在推动成员单位间的深度合作,共建共享,服务于福建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推动福建省海洋新兴产业发展。

福建成立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联盟

联盟揭牌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大会选举产生了联盟领导机构(召集人、秘书长、副秘书长),通过了联盟工作规则。

此外,省海洋与渔业厅与中国电建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和福建省天毅渔港发展有限公司三方签订了《共同推进福建渔港经济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福建师范大学签订了《共同推进福建海洋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省海洋生物医药产值已达150亿元,增加值约50亿元。全省拥有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厦门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中心、福州大学生物和医药技术研究院、福建师大微生物工程研究中心、省微生物研究所等一批生物医药研发机构和平台。初步形成了以厦门海沧生物医药港、诏安金都海洋生物产业园、石狮市海洋生物科技园等为代表的一批产业聚集园区,培育了国药控股星鲨制药(厦门)有限公司、厦门蓝湾科技、福州新北、石狮华宝、润科生物、汇盛生物、绿新集团等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现代海洋生物医药与制品行业龙头企业80多家企业,开发了星鲨鱼油、蓝力宝深海鱼油、“蓝湾”硫酸氨葡萄糖、微藻DHA、琼胶、海洋抗菌肽、海洋生物酶、鲎试剂、珍珠粉、海珠喘息定等一批在国内享有一定知名度的新产品。

责任编辑:金林舒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