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人员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更好地做好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8月29日至8月31日,省政府安办在南平邵武市举办了全省冶金等工贸行业专项治理监管执法培训班。全省各设区市、县(区)安监局和省直有关部门监管人员,省执法总队,有关央属、省属企业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共130多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重点对粉尘涉爆和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专项治理、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进行了授课,解读《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17年版)》、讲解部门规章和行业安全规范、解析相关事故案例,开展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提升防范事故能力行动计划。现场观摩了福人集团邵武木业有限公司和福建武夷烟叶有限公司2家企业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治理情况。

省安监局监管四处通报了今年以来工贸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事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通过培训,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17年版)》理解认识,尤其对现场执法检查要求更加明了,有效地增强了参训人员的依法监管、科学监管能力。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