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地见效,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各县(市、区)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积极组织全市党员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中,并取得阶段性的实效。

学习教育强认识

连日来,一封“传承闽西红色基因,争当扫黑除恶先锋——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在微信朋友圈刷屏。

为使每个党员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一方面,各级党组织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主题宣讲、志愿服务等方式,广泛开展面向党员群众的学习宣传活动。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受众人群多的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结合传统媒体,大力宣传党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氛围。

示范引领当先锋

近日,我市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签订《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20余万份。截至目前,全市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共37455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我市积极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党员签订承诺书,将党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践诺情况,列入年终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作为评议优秀、合格党员的重要依据。同时,各级党组织积极引导党员旗帜鲜明地与涉黑涉恶、“黄赌毒”等各种不法行为作坚决斗争,争当“五个先锋”:即在维护政治安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中当先锋,在巩固基层政权、打击“村霸”黑恶势力中当先锋,在调节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中当先锋,在组织宣传发动群众、提供黑恶势力线索中当先锋,在重拳打击黑恶势力、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中当先锋。

法治宣传进万家

昨日,在新罗区东城街道松涛社区内,社区在职党员分别前往社区各个居民家中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宣传书册,并向他们介绍相关内容。“看了宣传手册,听了讲解后,我了解了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和情况,现在百姓有冤有地方诉了,以后我们的日子会过得更舒心一些了。”市民陈先生说。

结合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小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我市组织在职党员每年至少1次深入居民小区住户、路段、活动场所,发放、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并通过党支部群、居民群、业主群、朋友圈等平台,持续广泛宣传,发动居民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于没有完成的,不得作为评优评先、晋级晋职和“两代表一委员”的推选对象,同时取消当年度综治(平安建设)奖。在职党员进小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服务完成率低于90%的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在文明创建、绩效管理、综治和党建目标管理考评等工作中,将给予相应扣分。

现在,全市上下已掀起扫黑除恶、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