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69年前,《福建日报》开启了光辉历程的序幕,一份份厚重的报纸自此不断传递着党和人民的声音,见证着福建的发展。

2016年8月《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正式上线,新时代下,《福建日报》发力全媒体,融合成为时代发展的关键词……

2018年8月《新福建》客户端下载量突破了500万,达到525万!

2年,730天,从1到500万,《新福建》客户端不断创造新高度、开启新征程。当前,《新福建》已发展成为福建省覆盖面最广和最具权威性的新媒体,是全省政务和社会民生资讯线上第一发布平台,已经成为福建省委打造新闻宣传“一报一台一网(端)”重要舆论阵地的组成部分。

2年来,我们不断进取——

2017年3月,全国两会省级党报官号社交传播力总榜出炉,福建日报微信微博位居第三;

同年5月,《新福建》一县一端项目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的2017年度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入库项目;

6月,获移动互联网行业新锐奖;

11月,获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标杆案例奖;

十九大期间,主流媒体APP传播力10月榜发布,《新福建》位列第9,居省级党媒APP中的第4;

2018年4月,2017报纸融合传播百强榜单发布,《福建日报》居20名,在省级党报中排第4;

6月,《2018全国党报融合传播指数报告》发布,在全国党报自有APP传播力排行榜中,《新福建》位列第6。

同时,《新福建》客户端全面打造新闻报道、“一县(市、区)一端”、政务发布和公共服务四大平台;利用头条、听政、热报、台海、天下、区县等频道,结合直播、航拍、视频、音频、文字、图片、H5等新形式,打造了一个全方位、立体化的媒体融合传播阵地。《新福建》上线以来,依托更加强大的技术力量和更加多元化的新媒体传播手段,讲好福建故事,服务福建发展和社会民生。

2017年7月至8月,福建日报两微一端配合纸媒同步刊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七篇重磅报道;将每篇通讯分解成5至8个小故事,再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往事,在全省上下再次掀起传播热潮。

在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报道中,福建日报“两微一端”表现出色,其中预热报道《厦门会晤9月3日至5日举行!习近平主席的主要日程安排...》拿下10万+阅读量,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当天首发推送的《习近平主旨演讲为厦门代言!深情大赞:高素质!高颜值!》一稿,仅96分钟就达10万+阅读量,最终阅读量45.9万,留言390多条,2000多人点赞。全省多家媒体直接转发本微推文,制造了多个二次传播10万+。

在“尼伯特”“苏迪罗”“鲇鱼”“莫兰蒂”“玛莉亚”等多次台风突发报道中,福建日报两微一端快速及时地综合台风最新资讯,充分体现了作为主流媒体的社会担当和责任义务。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在防抗“纳沙、海棠”双台风报道中,《新福建》联手东南网、海峡网开启移动直播,实时更新台风路径和天气、受灾情况,获得了省领导的肯定……

2年来,这些新闻报道为《新福建》赢得了网友的口碑与各方肯定。如今,《新福建》已经成为福建人民了解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社会舆论、了解本地民生、了解福建发展的主流新闻资讯服务平台。权威、及时、客观、专业的价值观,这就是《新福建》最大的魅力!

在上线2周年之际,《新福建》客户端推出了测测你的《新福建》“气质”活动,只要下载客户端参与活动就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新福建》两岁啦!下载量突破500万

扫描或点击二维码参与活动

看八闽新闻

纵览天下事

就在新福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棒球队正式成立 两岸联合组队出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