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泉州开展县级安全生产巡查 逐条核查工作举措真实有效性

为深入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精神,推动县级政府和乡镇(街道)及县级部门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连日来,福建省泉州市安委会组织2个巡查组,分别入驻鲤城区和德化县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根据泉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巡查组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受理举报、现场抽查、向企业跟踪核实等方式开展工作,摸清情况。

突击检查,了解实情。巡查组在查阅县(区)政府内业资料的基础上,延伸巡查乡镇(街道)和县级有关部门,并随机抽查了各种类型的企事业单位,确保如实掌握被巡查单位的情况。

寻根问底,去伪存真。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疑似线索,巡查组当即采取与被巡查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交流问答或者直接向企业等一线单位询问核实等方式,逐条逐项核查被巡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举措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确保了解工作实情。

定期交流,步步深入。巡查期间,巡查组成员每两天召开一次碰头会,就巡查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分析问题,商讨对策,进一步提高了巡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