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泉港区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夏季高温及汛期等极端天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为切实加强夏季高温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处置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泉港区安监局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由沈先勤副局长带领危化股执法人员及安全生产专家联合后龙镇安办于2018年8月9日上午深入辖区内中石化福建分公司泉港油库、福建华星石化有限公司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夏季高温及汛期等极端天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泉港区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夏季高温及汛期等极端天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发现,中石化泉港油库存在以下问题:消防水管不符合稳高压给水要求;福建华星石化有限公司存在以下问题:1.防暑、防汛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中未明确应急救援队伍组成;2.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未根据公司实际修订,含有部分与公司生产无关的内容。

检查组指出,各危险化学品企业一要落实防暑防汛等极端天气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具体环节、具体岗位、具体人员;二要落实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准备,就做好安全生产防暑防汛检查;三要健全完善监测预警、加强应急协调联动;四要对关键装置、重点部分加强安全管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