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屏南县寿山乡降龙村2016年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拥有摩尼文化、闽东北地区典型古民居等诸多文化遗产,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依托迅速发展的屏南县文创产业,寿山乡计生办将文创理念融入扶贫工作,以降龙村为试点,探索出了一条“文创+扶贫”的新路子。

罗小兰、张发秀等20名贫困村民先后前往双溪安泰艺术中心免费学习一个月,回村后带动村里其他贫困户学画油画。此外,村里投资修缮了3处古民居,建成有17个标准间的降龙民宿,同时聘请贫困户罗小兰作为管理员,负责民宿的打扫与游客接待工作。2017年10月民宿试运营,迄今已吸引80余批次游客前来住宿。

降龙村还依托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在古民居开设降龙画室,乡、村两级免费为画室提供油画画具、颜料、画布等供村民使用,引导他们在农闲时用画笔致富。

如今,随着一些中国民居绘画艺术家陆续驻创,降龙村的知名度得以提高,不少村民主动提供住宿、餐饮、便利店等服务,旅游产业渐成气候,村里的脐橙等产业也迅速发展。韩良规等10户贫困户生产的脐橙等农副产品从过去等人收购,到现在供不应求,增收明显。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的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