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邵武:安全生产监管云平台启动

“企业安全生产监管一体化云平台,能够实现安全风险的自辨自控和隐患的自查自治,是企业生产发展的安全防火墙。”7日,利良纸业、家园木艺等2家刚签订协议的民企安全生产主管,到邵武市安监局商量接入企业安全生产监管一体化云平台事宜。

针对问题

针对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中,普遍存在分类不清,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不规范,信息及表格报送不及时,错误率高、内容不正确等问题,邵武市安委办、安监局创新安全生产防控模式,创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综合监管体系”(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其核心就是启动企业安全生产监管一体化云平台,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企业的生产安全。今年5月,先行在4家企业开展试点工作。

安全生产监管一体化云平台

安全生产监管一体化云平台,是一个推进事故预防工作朝着科学化、信息化、标准化迈进的现代安全防控平台,借助系统数据库进行风险辨识。

邵武:安全生产监管云平台启动

企业在建立安全基础信息数据库、风险数据库后,按照风险从高到低分为红、橙、黄、蓝四种等级,建立安全风险清单,制定并严格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措施,绘制安全风险四色分布图,在生产现场设置《风险告知及隐患排查治理卡》,完善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实现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化管理。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