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8日讯(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记者今日从福建省气象部门获悉,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于今天14时在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向约13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北纬19.4度、东经133.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200公里。

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先向北偏东方向移动,8月10日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并于11日夜间进入东海东部海面,强度变化不大。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生成 未来三天对我国海区无影响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未来120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摩羯”未来三天对我国海区无影响。目前,台风还未带来风雨,防暑降温依然是近期的关注重点。未来一周,大于35℃的高温范围遍布全省,闽中腹地和南平漳州的部分地区气温甚至可达37-38℃。据气象部门统计,今年7月1日以来,全省35℃以上高温日数(不连续)沙县和将乐以29天并列榜首,宁德市总体上相对“清凉”。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