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7日讯(东南网记者 陈楠 实习生 董梦媛)今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各地公安机关陆续收到一大批群众举报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并进行了详细查实,循线侦查,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全省公安机关兑现线索举报奖励,及时发放奖励金。

福建重奖涉黑涉恶线索举报人

举报人领取奖励

公安机关呼吁,全省人民继续支持扫黑除恶工作,举报身边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同时,公安机关警示犯罪分子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案例:

(一)群众举报涉恶犯罪线索打掉卢某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2018年3月,举报人向莆田公安机关举报,称长期以来不法分子在涵江区江口镇东大村、大东村和官庄村路段强行收取保护费。经工作,莆田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以卢某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查明2014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卢某等人在涵江区江口镇东大村、大东村和官庄村路段,以损毁道路为由强行向运石子车辆收取保护费30多万元。7月,莆田公安机关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人奖励人民币5000元。

(二)群众举报涉恶犯罪线索打掉游某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2018年3月,举报人向莆田公安机关举报,称荔城“博思奇”公司涉嫌套路贷、暴力讨债等违法犯罪活动。经工作,莆田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以游某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查明2017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游某等人在荔城区正荣财富中心开办“博思奇”小额担保公司进行高利放贷活动,之后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实施非法讨债行为。7月,莆田公安机关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人奖励人民币5000元。

(三)群众举报涉黑犯罪线索打掉高某等人涉黑组织。2018年1月,举报人向三明公安机关举报,称沙县动车站有一群不法分子以暴力、威胁手段强行向过路司机收取费用,以此来垄断客运市场。经工作,三明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以高某为首的涉黑团伙,查明该团伙于2016年底以来长期盘踞在三明火车北站,以向出租车司机收取“配客费”为由,使用暴力、威胁等手段实施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聚众斗殴、故意损坏财物、扰乱公共秩序等多起案件。7月,三明公安机关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人奖励人民币5000元。

(四)群众举报涉恶犯罪线索打掉林某杰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2018年6月,举报人向漳州公安机关举报,称长期以来漳州芗城区大唐世家小区被人垄断装修服务。经工作,漳州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以林某杰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查明2016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林某杰、张某华、王某金、王某银等人以与小区签订承包协议,垄断小区的装修业务,并以暴力威胁手段强迫小区业主接受服务。7月,漳州公安公安机关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人奖励人民币3000元。

(五)群众举报涉黑逃犯线索抓获省厅督捕涉黑逃犯周某汉、周某开。2018年5月、6月,举报人先后两次向龙岩公安机关举报省厅督捕逃犯周某汉、周某开行踪。经工作,龙岩公安机关于举报当日先后成功抓获周某汉、周某开,查明该2周于2017年10月27日伙同温某荣涉黑组织成员持械殴打罗某喜、赖某能(鉴定为轻伤二级)等人。5月、6月,龙岩公安机关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分两次对举报人各奖励人民币3000元。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